最新文章

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

求職小貼士 : 90%人都犯的錯!失去面試機會



求職小貼士 : 90%人都犯的錯!失去面試機會






現在找工作時候,各位有試過 send  了好幾十個 cv  可是面試機會卻沒有幾個嗎? 自問自己學歷及經驗不錯… 也許你犯了以下一個求職者常犯的錯誤:

為方便溝通,現在求職者在 CV 都會填上自己常用的 email 地址,就算你 CV 沒有填寫,在面試前很多公司都會要求你的填寫,別小看這個 email ,它可以可以完完整整透露你的背景、人格、交友圈等等.. 讓人事部快速將你「起底」,很多公司要求求職者填寫 Email 其實是為了「起底」多於聯絡,他們有以下起底方法 :
 在各大社交網站打入你 Email 搜尋你,例如在 Facebook 上如果你沒設定好私隱,就可以找到你的 Facebook Page  然後看看你真正的 profile , 就算你設定好私隱不讓陌生人看見,但你的 FB 大頭相也可以看到,若果你的照片是醉酒 Party 或故意攪惡、過份性感都可能影響到偏主對你的初步印象 
 在 Google 把你的 email 搜尋一下,就可以找到你過去在各討論區或網站中的留言,最大可能是交友網 ( 我今晚好悶喔,想找我玩的網友可email xxx@xx.com給我),又或是二手買賣網 ( 放大量 AV 光碟,有意者 email xx@xx.com ) ,這一切都會影響你僱主對你的印象。現在試試在 google 裡打入你的常用 email 地址看看見到甚麼? 
在各大網誌頁把你的 email 搜尋, 如果你有寫 xanga 或其他網誌,也可能用來看你真正生活圈事如何,就算如歌手 G.E.M 也被人找回以前網誌裡大鬧胡杏兒的日誌 
說到這裡,各位應該知道見工時,如果覺得自己以上的私隱會影響面試的話,就應該想開一個新email 吧?  對了一半!不過如果僱主們發現 email 完全找不到你任何資料的話,反為會引起他們的懷疑,為免冒險會將這些「醒目仔」重要性放到最後。所以各位有志轉工、求職的話,請用一個新 email 注冊一個「清潔型」的 Facebook 或到 forum 留言,在裡面拋一下書包或show 一下自己工作的努力及成就 ,例如開多一點「今天趕起計劃書大成功! 老闆滿意到笑」的 Post,真的能大大會提升你的面試的機會。
其實除了求職外,很多學校收生也用這個方法將學生「起底」,筆者認識一間歌唱學校也用這個方法起底,避免收到一些「MK」學生影響學校質素。


reference: unwire.hk
SimplyTaste Web Developer

亞洲全新網上服務買賣平台。每種服務6美元/50港元。

最新文章

熱門文章